下班時都已經快八點了

想好好慰勞自己的辛苦以及早有耳聞風評不錯

所以就來拜訪這家位在臨江夜市附近的馥臨港式火鍋

 

總共有八種湯頭

根據有來過的同學推薦

我們是挑了廣受好評的養生花雕雞湯底和沒有人嘗過的秘制沙爹湯鍋底

這家吃到飽的方式是採取部分單點其餘自取

需要單點有肉類、某些特定食材如雲吞、花枝漿、和蝦漿

除了上述酒類也是要單點才行

因為我們是騎車為了安全酒類就恕無法介紹

 

醬料區幾乎應有盡有算是合格

飲料有咖啡可爾必思竟然還有菊花茶和酸梅汁

酸梅汁好像比較受歡迎

一下就沒了

 

我們是吃晚上十點過後的消夜場

所以其實拿完醬料和飲料後

湯和肉就幾乎都已經上來了

在花雕雞湯底已經有放進去的花雕醉雞放進去煮了

花雕雞湯喝起來很清爽有一股淡淡的酒香

沙爹鍋底喝起來我覺得有種魚味

我覺得這兩種湯底都很適合放肉類下去煮

但要放海鮮時一邊是不太想破壞那中藥雞湯的甘醇

但放另一邊煮完又好像不能完全引出魚肉的美味

 

肉類有特選肥牛、無骨肩小排、梅花豬肉和小羔羊四種

肥牛雖有個"肥"字但油花適中

涮完後順口又不油膩

如果想在更健康點還有肩小排可以選

梅花豬肉煮熟但不要煮太老也可以嚐到肉的甜味

小羔羊有那羊肉特有的味道但不會很腥

總而言之這四種肉都不是濫竽充數

 

花枝漿和蝦漿都有不少切成細塊的花枝和蝦仁拌在裡面

鮮蝦雲吞裡面包了一整個蝦仁

但和蝦仁包在一起的餡料我就真的吃不太出來是什麼東西

應該是肉末但又有股魚味要說魚肉又不太像

也可能是湯底的影響

 

花雕醉雞果然好吃

難怪同學兩人都極力推薦

花雕醉雞是用最有彈性的雞腿肉

吃起來結實又不會嚼不動的口感搭配上那淡淡的香味

真的是一盤接著一盤點阿

 

其餘火鍋料有很多

甚是有些魚塊上面還才留著冰

可見不會因為消夜場的關係而怠慢食材的補齊

比較有印象的是大腸

一般來說都是先處理過再放在那供人拿取

但不知是我們太心急沒煮熟還是一開始的處理就沒煮爛

有些大腸嚼起來我想我的牙齒應該是嚼不太動

 

飯後的點心是明治的冰淇淋

大概有五、六種口味

整體來說以消夜場的價格來算

我覺得CP值還挺高的

只是晚上十點才能進場

吃完雖然滿足但也很晚了

可能隔天會有點累

但如果隔天沒什麼工作的話

我想我可能會再去一次

 

 店家名稱:馥臨港式火鍋(通化店)

店家電話:(022733-8686)

店家營業:平日1700~0100/六日1130~1530, 1700~0100

店家地址:台北市基隆路2段128號2F之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拉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