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聽說才剛開幕

同學看了網路上的食記覺得不錯就找我一起去吃吃看

 

這家店中午是1130才開門

外頭有電視和椅子可以供提早到或等位子的人休息

這家店是採一人一鍋制的涮涮鍋吃到飽方式

所有東西都是自助式的不用跟服務員點單

旁邊有個大盤子可以拿去裝菜

店員會先說明希望可以重複使用以達到環保

至於肉的部分則是另外裝盒後自行取用

 

首先每個人都來一鍋湯

我照著網路上寫著先喝一點湯

果然不像一般涮涮鍋那種稍微調過味道的清湯

一開始就讓人有種吃食補的感覺了

湯也是採自助式的

上面寫著枸杞根雞湯感覺就好高級的樣子

 

這家店主打的是他的蔬菜

上面很多菜除了標示菜名外還標榜其療效

而且來跟我們哈拉的外場經理還強調那些都是從台東運上來的

從哪運上來的我是不在意

但這樣的吃法讓我感覺像是神農嘗百草

但建議有興趣吃的可以拿一點試試看味道後再決定要不要吃很多

畢竟有些菜吃起來會有點苦苦的

像我家老媽出於興趣也有種紅鳳菜

但也只是拿來和紅糖一起煮成青草茶來喝

但好像老一輩的認為越苦的菜是在改變身體體質是對身體有益的

這就見仁見智了

如果吃不慣也有提供一般常見的青江菜等

 

另一個櫃子我就忘了照相了

但大部分是火鍋料

另外還有蚵仔、"活"蝦、和很多種香菇

蚵仔是我這次會想來這家店的主要原因之一

雖然有些煮完還是很小顆

但大部分煮熟後都沒縮水挺大顆的

這讓喜歡吃蚵仔的我真是開心啊

至於活蝦真的是還會跳來跳去的蝦子喔

還得用蓋子蓋住防止蝦子跳出來

原本想說靜態照片拍不出蝦子跳來跳去的感覺

但後來想想拍成影片又太殘忍了就作罷

蝦子煮熟後那肉的彈性十足而不會鬆鬆的

果然跟一般冷凍的蝦子是不一樣的

另外沒拍到的魚餃的皮煮起來有點像是港式點心蒸粉粿那種皮

吃起來QQ的

我們還有人跑去問怎麼做的

最後魯了很久才肯跟我們說

 

雖然主打蔬菜但肉的品質也還不差

肉也是採取自助的方式

會切好放成一盒一盒的再由客人自行取用

基本上肉的油花分布不會太少而讓肉涮起來很難吃

只是沙朗牛的肉感覺就比較碎一點

但我同學說他拿到的都很大很完整的一片

可能我的運氣比較不好

 

在等湯滾時也有熱食可以吃

取名戰鬥雞我想應該只是有趣吧

但油雞淋上旁邊的雞醬真的很不錯吃

另外還有魯肉飯可以吃

 

這家店沒有一般火鍋店常見的冰淇淋可以吃

但是有剉冰機可以自製挫冰來吃

而且店家說他們是追求養生

所以就沒進那些常見的剉冰用料

而是用水果替代(當然水果也可以直接拿來吃)

除此之外還有蛋糕等甜點

飲料最特別的是百鶴靈芝茶

就是青草茶的一種

喝起來甜甜的而且青草茶降肝火

我後來也都只喝這一種而沒去碰其他果汁

 

這家店位子很多

除了一樓看的到外還有地下室

地下室的配置跟一樓一樣

所以不用特地跑上一樓拿取食材

唯一的差別就是地下一樓的位子真的多很多

辦謝師宴等應該不成問題

我想或許是也因為這個原因老闆娘才會在得知我們是學生後特地帶我們去參觀(真是會做生意)

而且還讓我們看了養殖蝦子的水箱

還真的看到蝦子在裡面游泳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肉盤會收的比較慢

我們是五個人坐六個人的位子所以還不會太擠

但如果能收的比較勤的話或許用餐空間會比較大

但也是有人喜歡將肉盤疊得很高來欣賞自己的戰果啦

 

一開始到的時候有問我們說有沒有優惠券或者是不是大同大學的學生(不知有沒有聽錯)

雖然我們都不是但可能是剛開幕為了做口碑

除了給我們9折的優惠外還給我們貴賓卡

店門口外面寫營業時間是1130~2230

但同學問的結果是1130~1400,1700~2230

所以要去前最好打個電話問一下

 

最後補上一些我不知道要插在文章哪裡的照片

 

 

店家名稱:喬莉養生餐廳

店家電話:(02)2586-6692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230

用餐計價:平日中午380+10%, 晚上和假日480+10%

店家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62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