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實習的NS真的是一個我覺得很不一樣的外科

在手術房不管是開腦或是脊椎

傷口都小到不需要INTERN上刀去占空間

但還是需要我們這些小INTERN

開刀前去PREPARE病人

開刀後送病人和送檢體

所以刀一運氣夠好的話

可能這間刀房送完病人後PREPARE病人後

隔壁間又要你送病人了

然後就幾乎在刀房度過一天了

 

北區一些醫院好像每個月都會舉辦病例討論會

會中會有很多大老來參與討論

會發現醫學中心和非醫學中心報CASE的方式很不一樣

以我們而言是照著病歷的寫作順序來一張張SLIDE解說

雖然有些東西很冗長覺得很不必要

但卻讓人可以理解整個病人的處理方法及能夠完整臆斷

其他非醫學中心有些在報CASE時就已經一開始點出疾病了

甚至在中間穿插著REVIEW

雖然很簡潔但也太神醫了一點

只是各有優缺點就不予置評

這個月的聯合討論會是本院主辦

我們INTERN也有幸獲邀參加聽演講

如此盛會怎能不去

重點是會後有豐盛且不便宜的晚餐

這一餐真的是有夠好吃

真的很謝謝馬主任讓我們可以參加去吃好康的

 

只是NS真的是工作量很大的一科

而且最近天氣冷在加上下雨

很多人不是爆血管就是撞到頭

SAH, EDH, ICH, 每天幾乎都有

真的開刀到所有住院醫師都累翻了

好在我這組的主治醫師不太收病人住院

所以除了急診外我整個月只有一個門診入院的病人

但是支援澎湖分院的主治醫師留下來的病人也夠多了

一直到月底才快消化完

 

這個月有連續兩本病歷被抽查到不合格(先聲明不是我寫的)

為此NS所有病歷都要被普查

結果總醫師一聲令下全院NS病人的病歷都被拿來大審

很多空白都是上個月或上上個月的INTERN留下來的

我們只好努力替他們差屁股度過這次病歷危機

只能說"雖小"啊

 

這個月有卡到過年

以外科來說當然是爽到不行

但這年假的後半我要去支援NICU

可能因為過年麼

ICU床位有線所以病人大量出清

跟上次去ICU的時候比起來我覺得工作量差不多

但因為之前有去過ICU的經驗了

所以工作上算是比較順手

而且還有認識的學姐幫忙讓我安心不少

過年的ICU真的伙食豐富

除了早中晚餐還有下午茶和消夜

常常"學弟,去吃東西"

都吃到快上一餐的食物來不及消化了

 

接下來的NEU也實習一星期了

真的很多ISCHEMIC STROKE的病人

跟NS的HEMORRHAGE STROKE的病人有很大不同

一邊常是四肢麻或無力但眼睛可以打開意識清楚

另一邊則常是頭被紗布包得密不通風但意識不清楚地躺在床上

希望這兩個月實習下來

我真的能將STROKE的病人處理的得心應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