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1在選CAURSE的時候有避掉號稱最操的外科 ─ 一般外科

結果I2還是逃不掉啊

但因為是I2所以是擔任AR

雖然有排假的權利

但也做好早起陪俞老師的心理準備

沒想到因為俞老師升任軍醫局處長而不能配屬INTERN

為了能有時間來幫學長們完成會議資料

所以這個月改跟施公

 

但好多人聽到我跟施公就說我會被酸到爆

但相處下來我覺得學長只是有時講話直了一點

但講話都挺有道理的

雖然會被問不少問題

但不會先給予答案反而叫我們趕快去查資料

然後檢視答案看是否查的答案是不是理解正確

就教學來說這真的很不錯

每位INTERN都要一次CASE PRESENTATION

雖然學長說我台風很穩

但我想這要歸功於報告前學長花了一個上午陪我一起看我的SLIDE並給予建議

有這麼好的SLIDE上台當然也就不會太緊張

雖然最後還是被保哥一道連住院醫師都答不太出來的問題給擊中了

但還算是順利結束

 

施公主攻的是ENDOCRIME SURGERY

所以這個月看了不少甲狀腺和副甲狀腺疾病的病人

每種疾病開刀的INDICATION都不太一樣

其實不只是施公

從每日和總醫師的交班就可以發現全科很要求每個病人都要符合INDICATION

不會隨隨便便就幫病人畫上一刀

住院醫師旭智哥人也不錯

除了TEACH很熱心外

也是我覺得少數不只幫忙寫病歷外還會幫忙換藥的住院醫師

而且做事也很有條理很迅速

讓我能夠有比較多的時間去跟那些勒勒長ㄟ會議資料奮戰

 

晚上值班和值刀都很看運氣

有時候晚上一台急診刀都沒有

也可能一連來五、六個APPENDCITIS

感覺APPENDICITIS是傳染病似的

這個月也因為這些急診刀不斷插入

GS竟然成功挑戰只有休息1.5個小時的手術房不熄燈72小時

值班也有種在值內科班的感覺

因為很多病人是因為肝或是胃的問題來住院開刀

這些病人不是年紀不小就是本身還有很多其他問題

甚至還有狀況實在不行了而走掉的

只能說自己運氣不錯

這些最忙的夜晚剛好都沒有值班

學弟妹們都辛苦了

 

星期三晚上的meeting要特別留到晚上七點

但都有提供便當也就還好

而且許多一般外科的前輩和老師們都會出席參加

雖然只有討論在ICU的病人的情況和治療

但砲火可兇了

INTERN是不會受到砲火波及所以可以邊吃便當邊觀戰

這些老師們的論點和見解都很銳利且針針見血

其實在旁邊聽也可以學到不少

 

 接下來這個月要在急診度過

但跟其他月份來比會比較虧

急診本來就有十天的假期可以自由安排

但並不會因為有農曆年而特別多假可以放

而且因為病房關床

所以過年前這段時間會特別忙

已經在急診待過幾天就已經有爆走的感覺了

不斷的扎gas、放foley

我想只能看運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