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上來台北要參觀花博

身為兒子的我當然要陪著去囉

上面這張照片是在美術館園區內用互動機拍好再傳到我的mail裡的

沒錯

上面的日期沒有打錯

我就是在花博創紀錄入園人次的那一天去參觀花博

為15萬人次的新紀錄貢獻了一個人次

 

因為爸媽是跟著公司的旅遊團上來的

所以我是在大佳河濱公園區的入口跟他們會合

但一到就可以看到滿滿的人潮

一進園區後我們就立刻坐著園內接駁車往圓山園區移動(新生園區的夢想館我下次再自己去吧)

但一下車後好不容易找到領取真相館預約卷的排隊末端

一問工作人員這排隊末端拿到的是晚上七點的票(會不會太快了一點啊)

因為爸媽下午五點就要離園了

所以我們只好放棄

就在館區外拍拍照

後來想想來花博一個館都沒進去過好像說不過去

就去排了不用領預約卷的爭艷館

當晚新聞說爭艷館要排兩個小時

我要在此做強烈更正

是排了超過3個小時啊

從爭艷館裡面往外拍

展示中的插花與大排長龍的人潮形成強烈對比

根本就變成是"人博"了吧

爭艷館的前半段主要是日本花道的展示

中間三分之一是在展示各種創意插花

天真可愛的小妹妹

可愛的插花

說是可以引起不懂插花的人的興趣

後三分之一是在展示各式各樣的蘭花

搭配牆上的詩詞感覺挺不錯的

各種珍奇的蘭花(原來這些都是蘭花喔)

花朵最小的蘭花

出了爭艷館後都已經下午兩點了

只好隨便買個麵包吃吃就往美術館園區出發了

用寶特瓶築成的流行館

可惜時間有限只好跟他說掰掰囉

荷蘭園區的鬱金香

展示玫瑰的阿曼園區

加拿大園區(這是鮭魚嗎?)

韓國園區

布置得很漂亮的泰國園區

不丹園區外的轉經輪

要順時鐘轉才是正確的喔

因為不丹園區是展示藥師佛

所以裡面種的全是藥草

也可以看到西醫用做強心劑的毛地黃

美國園區的仙人掌

智利園區的鐵樹

日本園區的砂石庭園造景

雖然美術館的南邊是各國的各種展區

但每一個都小小的

感覺有點空虛 

美術館前的表演舞台

若你不是想看故事館又不是想看表演又不是要看美術館裡的畫作的話

其實就不必走到這一區了

 

花博2/27當晚花博相關新聞連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27/51/2n5r9.html

到了當晚才知道原來我們參加的破紀錄的一刻

其實看到這則新聞我會覺得花博有點不負責任

尤其對當天像我爸媽這種事先就買團體票預定當天要進場的人很不公平

畢竟預定進場的人數是花博單位已知的

這樣當天開放多少現場買票名額而不會造成塞爆總該不會不知道吧

就一昧的賣票再說不要再來了不是有點過份嗎

還在這之前發新聞說要民眾趕快來

真是點點點啊

而且當天的問題又不是供餐量不夠或是接駁車數目不夠

主要問題是人太多

很多展館都擠不進去啊

要吃飯也要等超久

就算等到了也沒位子可以坐

連投販賣機都要排隊真是蔚為奇觀

這是我在美術館園區遇到的第三的販賣機處

也是第一個遇到不是"全部都XX"的販賣機

說真的

我會覺得當天是花博辦得最失敗的一天了

這種破紀錄不是讓人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