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考結束了

沒錯這個時間點再怎麼快也應該是期中考剛開始而已

但為了接下來的見習

所以在課程壓縮下我們已經考完期末考了

期末考應該是都有過了

只是有些科目過得很不好看

在這兩周的期末考中

最開心莫過於是收到國考通過的成績單

聽說全國通過率只有六成多

不知是真是假

若是真的

那我們學校雖然在榜單前面沒有很多人

可是通過率有八成八耶

這樣不就很厲害了

 

今天見習前講座

上午課程內容很多都是大家都知道的

例如空針不回套啊、要常洗手、防護要做好啊

但既然醫師們都一再提醒

想必這一定很重要而且還是有人在犯這些錯誤

下午的課程是教如何使用醫院的系統開立病人的處置

感覺非常複雜

上完所有課程後每個人都要去打流感疫苗

看著楚裡的護士小姐啪啦啪啦地快速敲著鍵盤

我想等我熟練這系統後應該也能這麼快吧

另外關於看完病人後要洗手這件事

我有想過到時病人會不會覺得我們把病人當成細菌一樣的不潔物

我希望我以後不要遇到這種病人

畢竟多洗手不只保護我們的安全

也減少院內感染的機會而保護病人的安全

希望病人要有這種想法才好(多洗手的醫生是注重病人安全的好醫生)

畢竟我們就像花哥所說

是以正義、公平、利他、行善、不傷害他人為原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