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因為覺得打球帶著有框眼鏡實在是很不方便

也順便驗驗看自己的度數有沒有增加

所以就到同學推薦的內湖眼鏡去配隱形眼鏡

內湖眼鏡的老闆果然如網路上說得很健談

得知我是第一次戴隱形眼鏡還說要教我怎樣戴

因為一個同學說他自己學戴隱形眼鏡花了4個多小時

當我一說出這件是老闆馬上就說那是那家店不會教

果然在老闆的指導下不到10分鐘就戴好了

會教的果然不一樣啊

只是也如網路上所說

因為一個人經營的關係

所以客人訂做的眼鏡都須自己去磨光

也因此老闆開店時間很不固定

要去的人最好先打個電話確認一下喔(電話沒人接就是沒人在XD)

 

然後以下是老闆的教學和我自己的一點心得

<戴隱形眼鏡>

大部分人是右撇子

所以就從右眼開始教起

STEP1.首先要洗乾淨自己的雙手

雖然是件小事但如果不想感染什麼奇怪的東西最好照做喔

STEP2.再來用左手持夾子將隱形眼鏡夾起來後將多餘的上面多餘的生理食鹽水輕輕甩掉

如果隱形眼鏡捲起來也沒關係

可以放到右手背上將他攤開成原來的碗型

STEP3.再來將隱形眼鏡夾起讓他只有一個點附在右手的食指指尖上

找一面鏡子正面看著鏡子而且離鏡子近一點比較好(我覺得很重要,待會解釋)

STEP4.眼睛閉上後左手繞過頭後從頭上方將上眼皮往上拉

然後右手中指將下眼皮往下拉

這時就會知道為什麼璃鏡子近一點比較好了

因為老闆在教學時會在旁邊跟你說隱形眼鏡已經放到定位了

但配隱形眼鏡的人就是近視的阿

離鏡子太遠你會看不清楚你的眼鏡有沒有放到定位

而且我覺得用左眼從鏡子裡觀看右眼的隱形眼鏡有沒有到定位時

也會因為不是正眼看的隱形眼鏡

所以眼睛不會下意思地被眼前逐漸接近的隱形眼鏡嚇的閉起來

STEP5.當隱形眼鏡戴上時也不要太高興地就閉上眼(重要喔)

這裡老闆很強調要先讓眼球向下看將多餘的氣泡趕出

這樣才可以閉上眼睛

STEP6.如果帶好沒有怗怗的感覺話按照上面步驟將左右互換就可以了

但如果有怗怗的感覺那就是沒戴好

要趕緊拿下來不要逞強

 

<取下隱型眼鏡>

取下隱形眼鏡就比較簡單了

按照上面的STEP3.將眼睛撐開後

大拇指和食指就像捏東西一樣輕輕地將隱形眼鏡從眼球上夾起來就可以了

 

另外老闆還有說如果是第一次戴隱形眼鏡的話

第一天只能帶兩個小時

然後每天加兩個小時讓眼睛習慣

然後第五天就可以自由穿戴了

只是這樣PO文算不算洩漏商業機密

ㄜ~~~~~~

店名:內湖眼鏡

電話:(02)2792-2918

店家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二段335號一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