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天氣冷

同學就想去這家傳說中很好吃又尚未去過的勵進餐廳朝聖一下

剛好我也很想吃火鍋再加上去年吃過一次印象還不錯就報名跟團啦

當天也就是昨天

天氣其實有點回溫了

所以到的時候沒有看到傳說中要排很長的隊伍(好像週末會比較容易看到)

寄件者 食記照片

寄件者 食記照片

這家店規定就算有定位也要到齊後才可入內

但實在等得不耐煩了而且其時他們也快到了

就跟店家說他們再找車位馬上到

就讓我們先進去坐了

進去後先上冷盤

寄件者 食記照片

涼拌絲很清爽吃起來很順口(大家都餓了,我都還沒拍完就迫不及待地夾去吃了)

寄件者 食記照片

炸肉丸雖然冷冷的但吃起來還是跟去年一樣好吃

放進去煮應該味道也會不錯

但鍋都還沒上來就吃快完了

寄件者 食記照片

炸雞塊因為放在鍋的對面我就只吃到兩塊

但跟炸肉丸比起來還是炸肉丸好吃

寄件者 食記照片

豬肉凍我太心急了

都才剛拿出來上面還有冰霜我就夾去吃了

有點像在吃鹹的雪糕

應該先放一會後再吃

 

以上是可以續加的

只是續加要在加錢

接著就是可以無限續盤的(有蔥油餅、酸菜、豆腐、白肉、牛肉、羊肉、豬血、青江菜)

寄件者 食記照片

蔥油餅好吃到我們到離開時不知道叫了多少盤了

而且在將肉剛下鍋時蔥油餅正好可以填補這讓嘴巴停下來的等待時間

接著端上火鍋啦

寄件者 食記照片

這可是有學問的

中間上面的蓋子是控制火候的關鍵

當蓋子打開時

下面的炭火就會因為對流好而火變大

蓋子蓋起來後

就會因為對流變差而炭火變小

然後就是醬料區啦

寄件者 食記照片

寄件者 食記照片

去年去圍爐吃酸菜白肉鍋時

室友說吃酸菜白肉鍋就該配芝麻醬才是正統

我一聽後試看看就再也脫離不了芝麻醬了

至今也都是以芝麻醬為底加點蔥花

這樣既不會完全蓋過肉的味道吃起來又好吃

990915編修:

芝麻醬(1)、醬油(1)、豆腐乳(1)、麻油(1/3)、白醋(1/3)、蒜泥(1/3)、韭花醬(少許)、白糖(少許)、

香菜(依各人喜好)、辣椒油(依各人喜好)、香蝦油(依各人喜好)、蔥花(依各人喜好)

以上是我前一陣子又去時好心的伯伯告訴我們的基本沾醬配方

只是想到要來修改這篇網誌的時候過了一段時間了

所以比例若是有錯就請告知(我不太確定豆腐乳和蒜泥)

但比例若是正確的那調出來的調味醬不只不會很死鹹而且跟白肉很搭

果然還是正統的沾醬好吃

 

然後我去拍排放肉的區域

寄件者 食記照片

寄件者 食記照片

正要拍豬肉的時候就被旁邊的老伯伯說這裡不能拍照喔

我就沒有拍到白肉了

但這裡果然是以白肉為主打

下面一層放著一大盤的白肉好供應客人的需求

 

這次來沒遇到去年一直提醒我們要怎麼吃的老伯伯

雖然之前減重的關係

所以現在對肉已經沒那麼喜好的我還會來吃一次

或許就是想回味一下那熱情的招待吧

 

店家名稱:勵進餐廳

店家消費:380元/人(不需服務費)

店家電話:(02)2393-4780

店家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75巷內(名片上真的這樣寫)

 

店家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