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算是我第一次寫食記

剛好手邊沒有相機(有考慮買一台)

所以就沒有附圖了

 

這是一家新開沒多久的西班牙餐廳

在food板上看到有人在詢問

讓我想起一年多前去西班牙玩時吃的西班牙料理

剛好今天又沒事

機車騎著就往公館出發

照板上的描述

應該是在公館捷運站附近

位於羅斯福路和汀洲路中間的小巷子

我到了時候想說是不是我搞錯了

因為根本沒多少店家

走著走著就看到這家La PAELLA西班牙小餐館

 

店門口有兩個突出的牛頭很明顯很好認

裡面還擺著一個用外觀用彩色磁磚拼貼成的牛

進去店裡可以聽到音樂

整體環境很乾淨

給人優閒的感覺

很適合三、四個好友一起吃飯聊天

 

我進去後有個正妹服務生過來為我講解

雖然我有去過西班牙也大概知道西班牙料理

但還是讓她介紹菜單

真的介紹的很詳細

服務態度又很好

光是這樣那一成的服務費就付的心甘情願

 

招牌主菜大都是排餐

但我這次來主要是想吃海鮮飯

所以點了一個綜合海鮮飯($200)

套餐有兩種選擇:160(湯、下酒菜、飲料、甜點)和60(沒有下酒菜,甜點不確定)

我選了160元的套餐

湯選擇西班牙冷湯

飲料可以選擇50元以內的飲料(咖啡類、紅茶、汽水類)

也可以選擇調酒

可惜我是騎車過去沒辦法喝酒

所以只能看著Sangria而不能選(在西班牙很常見又很好喝的調酒)

最後選了鮮奶咖啡

甜點選了西班牙焦糖布丁

 

一開始送上的是開胃菜

是五六根脆脆的餅乾條和酸酸很像優格的東西

吃完還是不知道那醬是怎麼調的

接下來上的是還蠻有趣的冷湯

料跟湯是分開的

要先將番茄、小黃瓜、麵包塊加入冷湯中攪拌後再喝

原先我以為是番茄洋蔥湯

但我猜錯了

湯算是濃稠且好像有加紅蘿蔔泥的樣子

接下來是上 tapas

總共有3道下酒菜加一份水果再加一小杯調酒(一小杯應該沒差就喝了)

下酒菜其中一個是烤的酥脆麵包淋上橄欖油在加上火腿

火腿不是我在西班牙吃的那種燻製過味道很重的生火腿

我吃起來怎麼很像生魚片還是它真的是生魚片啊

第二個下酒菜應該是西班牙蛋捲

理論上應該是蛋捲裡面吃的到馬鈴薯塊才對

但他的做法是一塊塊的"蛋丁"加上馬鈴薯泥

馬鈴薯泥應該有加其他東西

因為不是那種純白色的馬鈴薯泥

基本上還算不錯吃

第三道我一開始以為是培根捲香蕉

但叉子插下去後才知道不對

原來不是香蕉而是干貝

而且還是兩顆大大的干貝

水果是小玉和火龍果和我不知道是什麼醬

調酒有加柳丁酸酸的很好喝

 

接著是主菜上桌了

那一盤海鮮飯端上桌時我有點嚇到了

超大一盤的海鮮飯

點菜前我還確定是不是一人份(在西班牙至少要點兩人份)

整盤海鮮飯上面鋪滿料

有蝦子三尾、貽貝三個、蛤蠣三個、花枝數塊、番茄、四季豆、鮑魚塊(不確定)

味道嘗起來飯弄得比較熟

不是在西班牙時吃的那種硬硬的飯粒

應該是為了配合台灣人的胃口

畢竟那種生硬口感的飯粒在西班牙會認為是好吃的

但在台灣可能就沒多少人吃得慣了

 

最後是甜點和飲料

我以為甜點是一小杯焦糖烤布丁

沒想到連甜點都來一小盤

而且上面還用三片烤的金黃的檸檬做裝飾

漂亮到捨不得吃

那金黃的檸檬可以和布丁一起吃

那酸酸甜甜的口感真是一大享受

總計花費396(360+10%)

吃完肚子好脹

有種去吃吃到飽的感覺

而且還不錯吃

下次去應該會帶同學一起去吧

 

La PAELLA西班牙小餐館

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78巷1弄13號1F

電話:(02)2367-5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