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拿到內湖卡後第一次使用它

之前有聽同學說有一家很好吃的海鮮蓋飯

但跑去一看都超多人在排隊而讓我打退堂鼓

剛好這次經過時沒什麼人就決定來試試

這家店只有幾張2~4人座

如果不想等的話可以跟很多人一起坐在大桌

感覺很像去吃喜宴

旁邊的人你不一定會認識

 

這家很像是食材批發商

可以看到透明冰箱裡有很多冷凍食品

外面還寫著標價

我點了生魚片蓋飯($200)和烤明太子($200)

原本想點海鮮蓋飯($400)的

但那價格讓我實在讓我點不太下去

我寧可花同樣錢多吃幾道不一樣的菜

然後內湖卡的優惠是來店送一道小菜

它是送我核桃小美人($120)

 

首先上來的是核桃小美人

寄件者 食記照片

當服務員說:核桃小美人 招待 是誰的

然後我輕輕舉手讓她將菜放在我面前時

我有聽到旁邊的人輕聲在討論為什麼我會有店家招待時

我頓時好想拿出內湖卡炫耀一番喔

核桃小美人是核桃粒加小魚乾、白芝麻和不知道什麼醬(不太像純蜂蜜)拌成

吃起來甜甜的

 

接下來上菜的是生魚片蓋飯

寄件者 食記照片

表面可以看得出有三種生魚片和兩種魚卵

中間在打上一顆蛋黃

旁邊還有一些芥末

在整個配料和飯的中間還灑上大量的海苔

另外會在附上一碗魚肉味增湯

寄件者 食記照片

裡面除了有魚肉外還有雞蛋剩下的蛋白

完全不浪費食材喔

我都將生魚片移到一邊後將飯拌一拌

很快就吃快完了

就在這時我才想到我還有一個烤明太子才讓我吃的速度放慢下來

寄件者 食記照片

烤明太子建議不要淋太多檸檬汁

不然會太酸

其實它的鹹度就很下飯了

但蓋飯那豐富的配料和醬汁讓我剩沒多少飯

最後離開時幾乎滿嘴都是烤明太子的味道

 

點生食蓋飯的可以加100元加牡丹蝦或者加130元加海膽和生蠔

我有看到旁邊人點的海鮮蓋飯

比起生魚片蓋飯多了干貝、生蝦、海膽

另外如果只是想吃生魚片的話

不要點生魚片蓋飯要點生魚片定食($200)

我看到旁邊的人點的生魚片定食的生魚片量比生魚片蓋飯還多

而且還多了三小碟醃漬的小菜

但就少了兩種魚卵喔(好像沒看到)

另外要點烤物的話要有等的心理準備

畢竟不像生時那樣快速上桌(會有時間落差喔)

最後就是要有等位子的心理準備

因為我看一桌空超久的都沒讓人入座

可能是在控制客人數以免出菜來不及吧

 

店家名稱:金泰食品

店家電話:(02)8792-8167

店家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2段121巷34號

營業時間:忘了,但週一公休

 

店家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