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在外科最TRA前兩名的PS實習

而且還是鎮守燒傷加護中心

雖然不用管燒傷中心外圍所以最多六床

但還是要上刀而且燒傷加護中心收的是FLAP,、燒傷以及一些狀況差的病人

所以在PS裡算是看到比較少CASE

雖然如此但還是看到不少東西

 

燒傷:

我見證了奇蹟的存活

去年宜蘭兵工廠爆炸案兩個生還者中的其中一個在細心照顧下

身上的皮膚都快補好了

也見證到威猛先生的超強除汙力

有人在浴室滑倒坐在威猛先生上

結果背部約7%的化學性灼傷

換藥時因為傷口都在背部就一整個麻煩

 

斷指:

整個月有不少斷指的案例

但映像最深刻的還是三歲小朋友從台中被送上來

父母抱著一絲希望

但小朋友的手指斷掉重接沒有復原的跡象已經三、四天了

整個手指都黑掉了

為了避免感染造成敗血症而忍痛決定手術截肢

我想這對一個應該是擁有天真可愛童年的三歲小朋友來說

是個必要但最殘酷的決定

 

值班:

晚上在雙和醫院有人往生要捐贈皮膚

深夜12點坐著救護車出夜勤

幫死者取完皮膚並幫死者穿好衣服

再向死者及死者家屬的大愛表示敬意

回到醫院都已經凌晨四點了

整個人一躺在值班室的床上就馬上睡著

 

感覺在PS一整個實習得很精彩(TRA)啊

接著的四月要去CVS實習

一想到當初在麻科實習看到CVS實習的同學再刀房過得很愜意讓我對接下來這個月能好好休息充滿期待

沒想到我又要前進ICU了

一開始還DENIED的

但不用值刀加上還有NP幫忙換藥

住院醫師也會幫忙寫病歷

我過得比外圍普通病房還要有更多自己的時間

不僅可以準時下班

竟然還可以自己在那邊研究EKG的書及去上其他科開得E-learning的課程

這才是理想的實習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