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室友去吃過101的三燔握壽司

所以這次想去吃吃看美麗華的三燔有什麼不一樣

我就也跟著去吃吃看所謂的頂級握壽司是怎樣的口感

 

店門口就放著一張價目的告示牌

握壽司原價880元 優惠價680元

我們吃的是early bird價

平日只要在1300前離場就算599(還要另加一成服務費)

1130一到店門口會敲著大鼓代表開始營業

我們被引領到裡面的壽司吧台

若要吃壽喜燒的話位子是在外面(我覺得會怪不好意思吧)

 

我們這次雖然是坐在吧台但卻是坐在旁邊的位置

因為玻璃有霧面處理所以無法拍到正面的魚材

上菜方式會先將上面菜單所有東西上過一次

第二輪的時候再依照你第一輪吃完的口感決定要在叫哪一個

首先送上的是生菜沙拉

接著就是照著菜單由右到左的順序開始上菜

基本上魚材都有一定水準以上

也看得出魚材的分量是比米飯的量還大

不是那種用飯想要趕緊使你吃飽好省成本的手法

另外聽說正統的壽司吃法是將芥末依自己的喜好塗在壽司上後

再拿去沾醬油後去吃

一開始都有這樣做

後來嫌太麻煩了最後還是像平常一樣芥末加入醬油後攪勻後沾著吃

我們有人不能喜歡吃全生的

所以師傅很貼心的幫她弄了一份全炙燒版

因為我沒吃所以也無法得知口感如何

 

到此算是所有壽司上到一半了

服務人員會端上若芽鮮魚清汁

若芽就是海帶

所以簡單來說就是海帶鮮魚湯

但喝起來非常甜美又覺得清爽

魚肉應該用了三種魚吧

我只吃得出其中一種應該是鮭魚

另外兩種我只吃得出是不一樣的魚(平常不常吃魚)

 

接著就是後半段

師傅拿著噴燈在處理後半段的壽司

炙燒秋刀是秋刀魚用火稍微烤過

吃起來那油汁帶點香香的氣味卻不會讓人覺得油膩

 

旬是當季的意思也就是目前最鮮美的魚吧

可惜師傅太害羞了吧聲音有點小

我們問了兩次現在的旬是什麼魚都聽不太清楚師傅再說什麼

也不好意思在問下去了

炙燒干貝超大顆干貝就這樣擺在米飯上

總覺得有用刀工處理過

干貝不是印象中的圓柱狀

炙燒花枝上面用刀切出紋路再烤成捲捲狀

淋上很像桔汁(甜甜酸酸)非常爽口

 

炙燒海鱺在火烤前會先灑上鹽

烤完後那鹹味非常香很搭白肉魚

玉子燒入口即化而且但為非常濃厚

我們有人說吃起來很像卡士達醬

 

軍艦蝦卵不好意思翻開蝦卵看比例占海苔高度的多少

但吃在嘴裡的感覺應該有將近一半吧

可惜這裡的壽司沒有鮭魚卵

我們有人很喜歡吃鮭魚卵的說(聽說鮭魚卵比較貴)

 

穴子好像就是小一點的鰻魚(聽同行友人說的)

後來查了一下所謂的鰻魚是指白鰻

穴子就是日本壽司裡的星鰻

吃起來跟鰻魚比起來肉的口感細嫩很多

而且上面的醬汁也非常香(很像我家以前烤肉的醃料)

這種做法好像是比較一般且正統的做法(還有種做法是灑上鹽)

炙燒牛那半生半熟的牛肉搭配醬汁也是絕配

肉不知道是不是用壽喜燒用的肉片

總之就是很嫩

 

蔥鮪海苔一上來時或許會覺得鮪魚在哪啊

但打開後就會如下面顯示海苔裡包有灑著蔥末的鮪魚碎末

吃下去會覺得海苔的味道比較重

 

第二輪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第二輪就沒有全上

也在這時我才發現我的相機微距模式一關機就會取消

所以後面這些是有開微距模式的第二輪照片

 

最後是甜點

有宇治金時和嶺岡豆腐 黑糖蜜兩種

嶺岡豆腐吃起來有點像鮮奶布丁的口感是令我覺得這根本就不是豆腐吧

聽有去過三燔101吃過人說那裡的甜點只能二選一

而美麗華這邊兩種都可以同時享用的到

 

店家名稱:三燔(美麗華)

店家電話: (02)2532-8338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2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